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平台>>正文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获批稠油开采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     来源: 重庆科技学院网站    点击:

供稿/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近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18年度新认定的35个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名单,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以我校与中海油联合共建的重稠油/油砂热采及GAGD实验室为主体申报的稠油开采实验室位列其中,成为学院获批的第二个重庆市科技局(科委)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获批对提升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重庆市重点学科建设水平和促进我国稠油资源的效益化、规模化开采具有重要意义。

实验室紧密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以稠油、尤其是特(超)稠油为研究对象,以稠油开发理论与技术、稠油注采工艺技术、稠油开发化学增效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旨在突破特(超)稠油开发技术瓶颈,形成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打造一个能够参与国际竞争和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长期以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坚持“立足西部、拓展海洋、油气并举、以气为重”的科研定位,实施“建设大平台,打造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四大举措,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陆续获批了复杂油气田勘探开发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稠油开采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市特种油气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高校非常规油气田开发实验室、重庆高校石油天然气工程研究中心、页岩气勘探开发重庆市协同创新中心和复杂油气田勘探开发重点实验室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7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责任编辑: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