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

产学研

当前位置: 首页>>产学研>>正文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邹才能院士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7-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1日上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士邹才能一行来校交流访问,交流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和副校长肖大志出席了会议,科研处及相关学院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肖大志主持。

刘东燕对邹才能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邹才能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卓越工程师专业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页岩气勘探开发、垃圾焚烧发电、航空航天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等领域的特色研究。他希望能和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邹才能院士对我校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在页岩气勘探开发和新能源材料上的研究成果表示赞叹和肯定。他希望能和学校以页岩气勘探开发和新能源材料研究为突破口,以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和组建高水平科研平台为依托,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同时也真诚邀请学校领导和老师到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进行交流。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院长戚志林介绍了学校页岩气勘探开发研究的相关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符春林介绍了冶金学院的概况和研究方向,着重介绍了新能源材料的研究方向和进展。双方研究人员就页岩气开发和新能源材料研究展开了热烈交流。

会后,邹才能院士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页岩气开发研究中心、航空航天功能材料元件研究制造中心、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和钢铁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