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

产学研

当前位置: 首页>>产学研>>正文

我校与重庆大朗冶金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柳浩】7月12日,学校副校长肖大志带领科研处副处长万新(主持工作)、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朱光俊以及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校企合作服务办公室主任柳浩一行三人与重庆大朗冶金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涪陵区政协副主席阳森携涪陵区科委、经信委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大朗冶金总工程师王安佑主持。肖大志在发言中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表示,为了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新产品开发,双方经协商决定结为合作伙伴,积极在相关产品技术方面开展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精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的长期合作,合作方向包括科研、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

 

 

 

 

大朗冶金总经理李小平在发言中表示,重庆科技学院行业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拥有冶金材料重庆“三特行动计划”特色学科专业群、材料科学与工程重庆市重点学科和冶金工程校级重点学科,建校六十多年来为国家输送了大批冶金、材料行业的栋梁和骨干。为更好地提升企业和高校的科研技术研发能力,培养实践型的高素质人才,实现企业竞争力和高校教育质量的共同提升,双方建立产学研合作战略发展关系,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信息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大朗冶金董事长余江表示,希望重庆科技学院和重庆大朗冶金新材料有限公司本着“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精诚合作,开拓创新,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进一步将产学研融为一体,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实现校企双赢的局面。

据悉,重庆大朗冶金新材料有限公司由博赛集团和重庆涪陵聚龙电力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坚持走技术与装备国内领先、节能环保、绿色循环的道路,已成为亚洲第一大锰系铁合金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