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工作

科协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协工作>>正文

沙坪坝区第二届科普达人秀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供稿/数理学院 张启义】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由沙坪坝区科委倾力打造的科技活动周重点主题科普活动“沙坪坝区第二届科普达人秀”大赛初赛和决赛分别于5月20日和22日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届大赛由市科委、市科协、沙区人民政府主办,沙区科委、区科协、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及我校承办。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收到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开中学、南开小学、沙坪坝实验中学等单位推荐的30多个科普剧目。经初赛筛选,评选出10个参赛剧目进入决赛。决赛上,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科普达人男女一号各一名及优秀奖2名。

 

 

 

 

决赛期间,沙坪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苟坪,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郭明月,重庆市科委宣传统战与科普处处长陈永春,重庆市沙坪坝区科委主任朱正,重庆市沙坪坝区科委副主任何代平及我校副校长肖大志、科研处副处长赵萍等来到比赛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科普达人秀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一种全新而独特的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形式。它将科学知识、科学原理以表演剧的形式表现出来,用引入入胜的剧情将科学的教育元素与互动表演的趣味元素相结合,让观众在观看演示、剧情表演的过程中接受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精神。

我校科技探索体验中心科普基地以科学实验表演大赛和特色展品研发制作为科普工作重点方向,获得了广泛关注。除了本次成功举办沙区科普达人秀外,基地还在5月19日重庆科技活动周主会场进行了科普扶贫进铜梁-科普展品对口援建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