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工作

科协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协工作>>正文

我校科普基地开展首届亲子无线电测向大赛

发布日期:2018-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供稿/数理学院 张启义】在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我校科技探索体验中心于5月27日上午,在逸夫楼前广场周围开展了首届亲子无线电测向大赛。40余组亲子家庭一早就来到现场准备比赛。

 

 

 

 

 

40多个亲子体验家庭像谍战剧中的“特工”一般,手里拿着无线电测向机,戴着耳机,四处搜索“潜伏”在暗处的“电台”,亲身体验感受无线电测向的方法和原理,上演了现实版的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比赛之前,我校科普基地成员在逸夫楼二楼对参赛亲子家庭进行了无线电测向原理培训。

 

 

 

 

无线电测向活动是将科学、体育、军事相结合的一项科普活动,深受各个年龄段参与者的喜爱。参与者通过在奔跑过程中不断调谐接收机,利用电磁波的传播特性找到电波的发射方位。

本次亲子无线电测向活动是重庆市科委科技活动周的重点主题活动,市科委特别为本次科普活动派出了重庆电视台、新华网、华龙网、重庆晚报等10多位记者进行现场采访及摄像。本次测向大赛恰逢2018年世界定向日暨中国定向周活动,也是即将在我校建设的重庆市无线电科普体验中心的热身科普活动。今后,科技探索体验中心将每年举办一届高级别的无线电测向赛事。

 

(责任编辑:土晴)

原文链接:我校科普基地开展首届亲子无线电测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