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工作

科协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协工作>>正文

科技探索体验中心科普作品在全国物理科普大会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供稿/数理学院张启义】为聚焦物理学前沿与热点,传播物理学知识,交流科普经验,9月17日至19日,2018年全国物理科普大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物理学会、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主办。

大会期间,五位中科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葛墨林、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王鼎盛、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岳良、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贻芳分别围绕“数学物理前沿”“中子物理及其应用”“光学前沿”“引力波物理前沿”“高能物理前沿”等发表了学术报告。会上开展了物理教学分会场学术报告、物理科普分会场学术报告、物理科普与教学沙龙等系列活动。此次全国物理科普大会还发起了关于积极开展科普活动的倡议。

我校科技探索体验中心提交的科普作品《纹影成像演示》荣获“物理科普教学方法展演”活动一等奖。本科普作品根据空气密度不均匀引起的折射率变化原理,将眼睛看不到的常见生活现象可视化。作品经历了科普展品研制、科普视频制作及现场讲解展演等三个环节。本科普作品反应了学校各级领导对科普中心的一贯支持和科技探索体验中心在科普展教品研制、基地科普能力建设等方面坚持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