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工作

科协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协工作>>正文

科技探索体验中心获评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8-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供稿/数理学院 杨文艳】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布了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我校科技探索体验中心榜上有名,获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此次评选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商请推荐“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函》(教基厅函〔2018〕4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推荐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18〕45号)文件相关要求,由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经专家审议及综合评定,最终确定入榜名单。

我校科技探索体验中心于2012年获批成为重庆市科普基地。基地注重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依托现有的科普展教品,在科普活动、科普课程、科普展品以及科普作品等方面深入挖掘科普软实力,以特色科普带动基地的整体科普能力,逐渐形成了一系列颇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科普项目,产生了越来越好的社会效益。

此次入选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更标志着我校的科普教育工作正乘风破浪,开拓出一条更宽广的研学教育之路。

 

(责任编辑: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