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众创空间>>正文

我校众创空间孵化企业在环县精准扶贫暨车道镇扶贫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供稿/众创空间 张齐】8月10日上午,由我校众创空间孵化企业: 重庆怀旭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环县精准扶贫暨车道镇扶贫捐赠仪式”在环县宾馆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的有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肖大志、重庆怀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怀旭等一行四人,以及环县县政府潘雪莹副县长,县扶贫办、教体局、农牧局和全县21个乡镇负责人。会议由环县副县长潘雪莹主持。

 

 

肖大志向各位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重庆科技学院的发展概况,肯定了重庆怀旭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捐赠家乡的积极意义,并对加强校地合作、渝环合作提出了希望。

刘怀旭与会领导和嘉宾汇报了自己创业的初衷和公司自建立至今的发展状况,以及公司下一步发展计划,向大家介绍推广了公司的烘干房设备在农业发展中的广泛用途,表达了公司愿意为环县的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强烈意愿。他谈到了此次向车道镇捐款两万元的初衷,他表示,“我是环县走出去的普通农家孩子,对农村的发展、农产品的加工深有感触。”“现在家乡正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我很愿意为家乡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随后,举行了捐赠仪式。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就环县农业发展及产业发展的技术设备需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沟通。

最后,潘雪莹作了总结发言。她对重庆科技学院、重庆怀旭科技有限公司及刘怀旭心系家乡人民、关心环县发展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继续加强校地合作的愿望。

此次捐赠仪式的发起人,刘怀旭系环县毛井镇人,2007 年考入重庆科技学院。2016年离岗与重庆科技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任连城教授致力与烘干设备的研发,研发团队克服了场地、资金、技术等困难,申请专利5项,获得互联网+及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6年刘怀旭创建了重庆怀旭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与重庆科技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达成合作,依托重庆科技学院的实践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顺利将专利成果转化成产品——烘干房。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抓手,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为导向,采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针对不同农副产品烘干工艺研究,实现了烘干设备的系列化、智能化、网络化。该烘干设备可以广泛用于枸杞、黄芪、党参等中药材和黄花菜、菊花、花椒、辣椒、大枣、葡萄等果蔬的烘干。烘干设备自推广以来,满足了农户对农产品深加工的需求,降低了农产品深加工成本,提高了农副产品的品质,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提升了农业现代化水平,得到了广大农户的认可和肯定。目前,公司的烘干房产品在甘肃、宁夏、陕西、青海等地投放有90余台,并与山东、重庆等地达成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