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众创空间>>正文

重庆市工商局微企处莅临我校众创之家考察获奖微企孵化平台提档升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供稿/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10月17日上午,重庆市工商局微企处处长蔡晓波一行莅临我校众创之家,考察众创之家提档升级工作并召开了微企孵化平台提档升级研讨会。学校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财务处、众创之家及创客邦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研讨会上,众创之家运营总监金保鹏结合《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意见》国发〔2018〕32号文件精神,通过重庆市微型企业孵化平台运营绩效评估意见,从完善各项制度、升级平台形象、夯实运营管理、有计划有针对地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孵化服务能力、帮助在孵企业规范性发展六个方面作了提档升级的报告。众创办副主任李太福,财务处副处长翟晓英分别从市级资金使用和财务规范管理方面作了发言。

重庆市工商局微企处对众创之家运营管理和“五有”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提档升级建设方案表示认可。蔡晓波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以重庆市级精品孵化重点平台为标杆,对照指标,优化管理制度和执行机制;二是要将发展微企与科技孵化手段相融合,推进平台升级;三是精细化设计“微企+双创”元素,在原有基础上包装升级;四是落实好运营绩效奖励资金在平台上的发展支持作用;五是建立机制与相关部门紧密联系,落实好微企园平台示范效应的作用。

根据《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指导局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重庆市财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渝中小企〔2018〕21号)精神,通过微型企业和孵化平台自主申报、区县工商部门审查推荐、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市级部门综合审查,经公示无异议,重庆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荣获2018年微型企业孵化平台运营绩效一等奖,也是重庆市高校中唯一一个经过市场化检验评估的孵化平台。

 

(责任编辑: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