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组队参加2020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科研函〔202071

 

关于组队参加2020年重庆市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全校师生:

按照市科协、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社科联《关于做好2020年科学与道德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渝科协发【202090号)安排,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加强与其他各高校之间的思想交流,学校将组队参加2020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辩论赛主题

    弘扬科学精神 砥砺学术品格

  2. 辩论赛时间

    202010—11

  3. 辩论赛形式及内容

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在校内进行,复赛和决赛由主办方统一组织。辩论赛辩题包括创新贵在放飞自由还是贵在遵循规范;基因编辑技术是福音还是魔孽;恪守学术道德主要依靠自律还是他律;学术不端行为的主要诱因是不良学术环境还是自身道德缺欠;封锁打压会阻碍企业创新还是会激发创新。

  1. 组队办法

    1名领队、1名指导教师、6名辩手(4名正式队员、2名候补辩手组成。正式队员含1名青年教师和3名研究生或本科生)。一辩主要任务是开篇立论,阐述己方观点并将观众带入论辩氛围;二辩、三辩主要任务是立足本方观点, 抓住对方纰漏进行攻击并反为己用;四辩主要任务是为总结陈词,总结本方观点,并能加以发挥和升华。

    请有意组队参加辩论赛的师生,于20201022日前将《2020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报名表》(见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467235180@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1. 2020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辩论规则

    2. 2020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评分标准

    3. 2020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评委专家人选推荐表

    4. 2020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报名表

     

     

    校科协 科研处

    20201015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杜维先,65023193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