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科研函202224


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科研单位、科研团队、广大科研工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号召全体教职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工作要求,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按照市教委和学校疫情防控调度会的有关要求,一方面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要协调抓好各项事业发展工作。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科学研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科研单位、科研团队和科研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准确、准时上报个人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不聚集,尽量减少网购。

二、精心谋划,保障各项科研活动顺利开展


(一)保障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稳步推进

近期是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关键时期,各科研单位、科研团队和科研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学校相关学科优势,鼓励教师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迫需求,积极承担和参与相关科研攻关任务,在疾病诊断、抗体与药物研发、信息收集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努力解决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关键理论与技术问题。精心谋划,严格把握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做好项目申报书细节打磨,确保按时、保质保量提交到上级部门,为全年科研目标达成打下坚实基础。

(二)尽量减少科研人员聚集和现场活动

疫情期间,原则上不组织召开线下国内外学术会议,已通知召开的会议尽可能取消或延期,或采用线上等方式。除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科研攻关外,暂停科研相关的外场试验、现场调研、野外取样等工作,加大线上服务和协作。建议近期科研工作主要以文献调研、理论分析、科学计算或可通过网络和信息化手段开展为主。

(三)扎实做好服务保障,有序推进各项科研工作

一是与上级主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随时掌握因疫情等因素所带来的工作时间节点变化,及时调整工作节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工作不掉队、不漏项。二是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的指南建议征集、申报、过程管理、科技奖励等工作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进度同步进行。相关咨询、审核等工作通过办公系统流程、电子邮件、电话、微信和QQ等线上方式进行。三是科研合同用章、开具发票、办理委托书等业务,可向所在科研单位提出申请,按照有关程序审批通过后进校办理。四是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科研人员及科研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的各项保密规定,严禁在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上处理、存储、传输涉密信息。五是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广大科研人员要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继续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坚守科研诚信,遵守学术规范,坚持顶天立地,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

三、程序规范,有序进校开展科学研究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确实需要进校开展科学研究活动的学校科研人员,由研究人员提前一天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科研秘书统一报科研处汇总和审批,再报学校防控办审批同意后,方可进校开展科学研究相关活动。科研人员在校期间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特此通知

                                                                                       科研处、校科协

                                                                                                                                                            2022319


(联系人:耿迅, 联系电话:13647662064, 邮箱:95420243@qq.com


(此件依申请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