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5月10日:基于4f−5d跃迁稀土发光材料构能关系的从头计算研究

发布日期:2018-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510日:基于4f5d跃迁稀土发光材料构能关系的从头计算研究

报 告 人:宁利新 教授

报告时间:510 (周四) 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G-408

报告内容:

采用从头计算与理论分析相结合,从基质化学组成出发,计算Ce3+/Eu2+在不同配位环境下的局域结构、电子性质、4f5d 跃迁能量,诠释实验光谱,理解发光性质对基质结构的依赖关系,为进一步优化发光性能提供理论依据。

报告人简介:

宁利新,博士,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导。200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之后,在瑞典、香港、意大利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回国在安徽师范大学工作至今。主要研究领域:稀土发光材料光谱性质的理论分析和第一性原理计算。至目前,已发表SCI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

主办单位:数理学院 发布单位: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