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5月29日:冶金大讲堂--Process Intensification in Mineral Engineering

发布日期:2018-05-25    作者:     来源: 重庆科技学院网站    点击:

主讲:王旭明教授

报告题目:Process Intensification in Mineral Engineering

报告时间:529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砺志楼L215

报告人简介:

王旭明教授为我校“巴渝海外引智计划”特聘教授,1982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先后在邯邢矿山管理局和化工部化学矿产地质研究院工作,1994年赴美国留学,师从美国犹他大学世界著名冶金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Jan D. Miller教授,先后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美国USG研究中心工作,2008年起担任美国犹他大学教授。王旭明教授同时还兼任山西大学、中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的客座教授、重庆大学兼职教授以及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咨询委员委员,担任两家国际专业专业杂志编辑和20余家国际知名专业专业杂志的审稿人。

王旭明教授是Miller院士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其团队在浮选表面化学以及湿法冶金的研究特别是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在世界上都有很高的影响力。从2010到现在,王旭明教授与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合作,成功地申请并完成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取得较好科研成果以及经济和社会效益。近年来在国际权威科学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获美国及中国授权专利12项,承担美国能源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15项、应用研究6项、技术开发4项。

主办单位:“复杂金属矿产资源增值处理与源清洁提取”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单位: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