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6月26日:IT大讲堂- Smart Attacks vs. Smart Defenses: Cyber-Physical Security in the Smart Grid and Implications for the Smarter World(智慧攻击与智慧防御:智能电网中的网络物理安全性及其对智能世界的启示 )

发布日期:2018-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6日:IT大讲堂- Smart Attacks vs. Smart Defenses: Cyber-Physical Security in the Smart Grid and Implications for the Smarter World(智慧攻击与智慧防御:智能电网中的网络物理安全性及其对智能世界的启示 

主讲:严俊(加拿大Concordia大学)

报告题目:Smart Attacks vs. Smart Defenses: Cyber-Physical Security in the Smart Grid and Implications for the Smarter World

报告时间:6月26日14:30-16:00

报告地点:逸夫科技大楼I 412-1

报告人简介:

严俊,加拿大Concordia大学信息系统工程系助理教授,2011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13、2017年分别获得美国罗德岛大学电气工程硕士与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智能电网安全、信息物理系统与应用计算智能等方向的研究,在IEEE、Elsevier的多个国际期刊与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5篇,曾获IEEE国际通信大会最佳论文、IEEE世界计算智能大会最佳学生论文、IEEE通信学会最佳读物、IEEE 期刊最佳审稿人、罗德岛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等奖项。

报告内容简介:

从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到智能建筑与智能城市,我们正在快速步入一个更“智能化”的世界。然而在智能化的发展过程中,快速扩张的信息空间将不可避免地让部分关键系统与流程暴露在信息攻击的威胁下,对系统预防与恢复能力的挑战也日益突出。在这次报告中,我们将以智能电网为背景,探究这一融合了电力、能源、控制与通信技术的关键基础设施在智能化的过程中所面临的相关挑战。

报告将从最坏假设出发,探寻这一复杂基础设施中可能暴露的关键信息与系统,展现相关信息可能被如何滥用来构建攻击策略、触发停电事故。同时,报告也将关注智能化本身的两面性,探究攻击者和防御者能够如何利用计算智能来设计相应的攻防策略以达到各自的最终目的。报告将力图以一个全方位的视角探讨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网的安全问题,展现学术界与工业界在科学研究、实验设计、标准开发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同时,本次报告也希望能够在更广泛的层面上探讨物联网背景下全球智能化所面对的安全挑战,在智能汽车、智能社区、智能城市等智能设施的应用上促进信息物理安全方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单位: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