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9月27日:石油大讲堂——中石化复杂气藏开发关键技术

发布日期:2018-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7日:石油大讲堂——中石化复杂气藏开发关键技术

主讲:曾大乾 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时间:2018年9月27日15:00-17:00

地点:图书馆906会议室

报告内容:

(1)高含硫碳酸盐岩气藏开发关键技术

(2)低渗致密气田开发关键技术

报告人简介:

曾大乾,男,1965年生,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高含硫气藏安全高效开发技术》首席专家,中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现工作于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

近年来,已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20项,为我国首次成功开发百亿方级的普光高含硫大气田做出了突出贡献,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开发特大型超深高含硫气田核心技术的国家。

先后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河南省突出贡献专家、中国石化科技创新功勋、川气东送建设十大功臣等荣誉称号;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担任国家天然气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及上游组副组长,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学科专家,《天然气工业》和《断块油气田》等杂志编委。

主办单位: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发布单位: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