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智慧大讲坛之八-- IT学生,怎样学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智慧大讲坛之八-- IT学生,怎样学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

 

间:2020924日(星期四)下午14:30

点:逸夫楼三楼i319

报告人:史爱武教授,男,纽约大学计算机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武汉纺织大学阳光学者特聘教授,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

目:IT学生,怎样学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

参加人:智能学院教师,在读研究生,本科生代表

欢迎学校广大师生参加。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2020921

报告摘要:

2010年被行业称为“中国云计算元年”。10年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多个技术都得到产业界、学界和政界所认同。ABCD是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的缩写,这些新兴信息技术当中,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能算是个中翘楚,“政产学研用”都在一起合力推动发展。这三大技术一直都在各行各业受到格外青睐,也得到广泛地实际应用。

回国这10年来,讲者一直从事这些新兴信息技术的应用研究、应用咨询规划和应用开发。作为企业技术主管和这些课程授课老师,讲者总结出,应用型大学生熟练掌握这些技术的“学习三部曲”,并以云计算行业流行的KVMLibvirtOpenStack开源框架为例来重点介绍ntegration.

报告人简历:

曾在国内外IT行业工作10余年,担任多家企业高管职务,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专委会委员,教育部战略研究中心云计算首席科学家,科技部专家库专家,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

主要从事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的应用研究、应用咨询规划和应用开发。主持完成8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企业横向项目数十项,出版专著1部《赢在云时代:企业云计算战略、方法和路线图》,发表10余篇学术论文,授权6项发明专利和10项软件著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