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间:20201118日(星期三)下午13:40

点:K1020

报告人:刘作华

目: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报告摘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中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项目的特色及创新点等模块的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

 

报告人简历:

刘作华,,博士, 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工过程强化与反应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化工学会会员混合与搅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搅拌工程技术委员会成员、《中国锰业》编委、《化工管道与设备》编委、《功能材料》理事会常务理事。2005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年,意大利Bologna大学化工采矿及环境工程系做访问学者。2007年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做博士后。2011年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做访问学者。2014年在美国犹他大学冶金系做访问学者。2007年进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任教。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示范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多项企业横向项目。面向产业实际,结合化工及矿物加工工艺,主要从事化工过程强化与节能减排方面的研究。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已有多项技术在生产实际中得到应用,产生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申请发明专利92项,获权专利50项。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入选重庆市百名工程技术高端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入选科技部“三区”科技特派员,2015年入选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年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6年入选广西自治区政府特聘专家。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有色金属科技发明一等奖1项、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广西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