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四届钱煦实验班新年学术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2-28    点击:


    为了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拓展学生学术视野,激发学生创新意识,118日,由重庆科技学院纳微生物医学检测技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主办的第四届钱煦实验班新年学术交流会在云端成功举办。钱煦实验班(BIC)专业负责人廖晓玲教授,全体专业教师辅导员代表鲁昊老师以及BIC2018-2021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往届优秀校友及学生家长共计150余人进行交流,会议冶金学院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书记肖文谦副教授主持。

    会上,廖晓玲教授从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成效及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2021年度BIC班的运行及学生培养情况进行总结。她指出,2021年平台教学科研工作花开并蒂、硕果满枝。教学方面,不仅新增教学平台面积300 m2, 且引进了巴渝学者讲座教授1位、专职教师2位、西南药业董事长鲜亚等3位名企导师,获批教改项目10项(教育部、市级4项),教学成果奖2项(累计省部级3项、校级4项),一流课程(市级)、校级思政课程及非标考核课程共6门(累计重庆市一流课程2门、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校级特色课程12门),校企合作教材立项建设1项(累计出版专著3部、编著2部、国家规划教材5部),发表教改论文7篇(累计31篇),发言最后,廖晓玲教授过去一年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家长们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寄语BIC班的学子们虎添双翼前程远,外展宏图事业新

    随后,来自 “BIC创新创业种子基金的成员分别就各自团队的研究成果以学术海报形式进行了展示汇报,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同时,该环节开启线上投票,根据排名结果最终遴选出了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及优秀奖,并颁发了奖状。

    最后,来自BIC四个年级的班长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班上同学们的追梦·筑梦成长系列小故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描述着他们从悟己中知初心为何,从悟事中知奋斗所向,与线上师生和家长们产生了情感的共鸣,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对此次活动的开展予以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纷纷表示希望BIC班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据悉,钱煦实验班新年学术交流会自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充分发挥纳微生物医学检测技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开放、交流与合作的优势,以“BIC创新创业种子基金为助力,为重庆科技学院钱煦实验班的学生们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