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简介  >  正文

    成果简介

    博士后工作站王溢博士后、廖晓玲教授研究成果在国际top期刊发表封面文章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

    平台博士后王溢及其合作导师廖晓玲教授等,利用仿生设计策略将巨噬细胞膜包被于纳米药物上,构建了具备药物缓释、长效血液循环及主动靶向AS药物递送功能的仿生纳米药物MM/RAPNPs,该仿生纳米药物能够安全、有效抑制AS的发展恶化。本研究为AS的靶向治疗提供一种新的设计思路,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意义及潜在的临床应用价值。研究论文“Macrophage membrane functionalized biomimetic nanoparticles for targeted anti-atherosclerosis applications”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国际Top期刊《Theranostics》(5年IF: 9.108)发表,并被选为该期的前封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