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实验室教师栗克建在第十一届中国金属学会青年学术年会上作特邀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27    点击:

       11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金属学会青年学术年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栗克建博士受邀在会上作特邀报告。会议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来自全国钢铁企业、高校、院所代表等数千人参加线上会议。

           

    栗克建以“钢铁厂含锌粉尘环保治理和低碳循环利用技术研究”为题,介绍了国内外钢铁冶炼含锌粉尘固废的资源回收利用现况,分析了我国处置含锌粉尘处置过程中能耗高、结圈板结严峻等痛点问题,并介绍了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最新研究成果,获得会议主办方和参会代表一致好评。本次大会为全国钢铁企业、冶金类高校、院所提供了交流平台,与会代表围绕建设绿色、低碳、智能、可持续发展的钢铁工业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栗克建博士团队从事的钢铁冶炼固废处置相关技术研发,现已拥有授权专利20余项,技术专利评估价值达1000余万元,与中冶赛迪、韩国浦项钢铁、重庆足航钢铁、泰国铜业等公司达成广泛合作,是我校高价值科研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受到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新区科创局等相关部门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