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复杂金属矿产资源增值处理与清洁提取

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简介


复杂金属矿产资源增值处理与清洁提取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于20171月被重庆市教委批准立项,依托重庆科技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进行建设。

实验室针对川渝地区特色金属矿产资源利用现状及重大技术需求,聚焦本领域前沿、关键和全局性问题进行研究,形成了复杂有色金属矿产资源清洁提取与分离复杂含铁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及新工艺冶金二次资源清洁回收与增值循环利用等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总价值3000多万元,实验场地约3500m2,建成了与研究方向对应的3个分实验室。 实验室现有固定成员34人,其中正高职称10人,副高职称9人,具有博士学位23,在读博士3人。

近年来,实验室承担了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80项,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25项,取得了一批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已成为重要的研究开发、技术集成与推广、高水平人才队伍和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地,强力助推了冶金工程重点学科的建设,为川渝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