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组织架构

组织架构

油气田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重庆科技学院,组织架构由学术委员会、实验室管理机构、公共实验平台等构成。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机构图


1)学术委员会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学术领导机构。学术委员会由高水平的同行专家组成,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人,委员总数不超过11人。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中至少应有1名为校外专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通过全体委员民主协商推举产生。学术委员会主任每届任期四年,一般最长可连任两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由学校推荐和聘任,在委员总数中校外专家人数至少要达到三分之一。

学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审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规划、研究方向,审议年度工作计划,评审开放课题,对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工作的重大事宜提供论证和咨询,开展学术交流等。学术委员会的活动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学术委员会全会:确定和修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 方向、目标,制定学术委员工作计划及委员分工等,每届召开一次全体会议;二是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根据委员们的分工和时间,每年度召开一次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年度工作和研究成果,对下一步重大学术活动和建设事项进行审议;三是不定期通讯评审,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金、研究成果进行评审。

主任:叶仲斌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兼任海洋石油高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中海油提高采收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油气地质与采收率期刊编委。

副主任:肖大志教授(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

委员为熊伟、王金波、陈馥(西南石油大学)、余维初(长江大学)、王平全(西南石油大学)、戴彩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张鹏、周成裕、贾振福。

2)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人员: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设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配备兼职管理人员5名协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进行日常管理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协调工作,包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公共平台管理,学术交流和后勤保障等事物,监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规范的落实。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工作职责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根据学术委员会制定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根据相关制度和条例全权负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工作,负责定期召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和团队学术带头人专家会议研究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确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高效运行、稳定研究队伍、吸引优秀人才,促进对外开放、联合及学科交叉。

主任:黄文章。

副主任:张鹏、周成裕。

管理人员:蒲小琴、刘佳、邓菊丽、张贝、贾若。

3)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人员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由固定人员和流动人员组成,目前固定共计21人。固定人员包括中心正副主任、技术带头人和骨干研究人员等,流动人员包括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人员、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人员等。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实行聘任制。固定人员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聘任,流动人员由骨干固定人员聘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核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按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设置研究单元,保持人员结构和规模合理,并适当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