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工业发酵微生物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举办2021年“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

    工业发酵微生物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通知

    工业发酵微生物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将于522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引领科技工作者“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助力工业发酵微生物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本次活动主要为广大民众集中展示微生物发酵、制药工程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旨在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大家对科研的了解和兴趣。

    主要活动包括:

    活动一:看见看不见的世界探索微生物的奥秘

    活动简介:指导民众学习掌握光学显微镜的基本原理,观察原核微生物、真核微生物、植物细胞的显微结构。让民众观察到微生物的运动器官、微生物沉睡时的模样、常见病原菌的罪恶面目(可自行收集雨水/湖水前来观察)

    活动时间:2021522 9:00-17:00

    活动地点:重庆科技学院笃行楼K927实验室

    预约电话: 霍春松(13883046596 何林燊(18008083676

    活动二:神奇的泡腾片泡腾片是怎样“炼成”的

    活动简介:指导民众学习掌握泡腾片原理,了解药物的处方设计,学习药物(片剂)的制备过程,观察泡腾片的崩解过程。

    活动时间:2021522 9:00-17:00

    活动地点:重庆科技学院笃行楼K918实验室

    预约电话:白玉凌(13101268495 谢文影(18716671902

    欢迎各位踊跃参加!

    注:由于疫情防控,本次开放日只接受预约申请民众,请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场,并佩戴口罩,接受检查,做好防护。

    工业发酵微生物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科技学院)

    202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