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的“青春歌颂党·建功新时代”红五月青年成长成才活动闭幕式暨大学生合唱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宣传部5月25日晚,“青春歌颂党·建功新时代”红五月青年成长成才活动闭幕式暨大学生合唱比赛在大学生艺术团大厅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校团委副书记邓暖,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到场观看比赛比赛邀请了重庆大剧院音乐剧声乐指导老师袁媛超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大合唱队指导老师周霞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指导老师若飞担任评委。



    施金良在比赛开始前讲话。他向为本次“红五月”系列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向在红五月系列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红五月系列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潜能,提供了展示才华和风采的平台,将青春在理想信念中飞扬,学校党委尽全力为同学们创造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在美丽的重科愉快健康地成长学习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合唱队饱含热情,激情歌唱,用悠扬的歌声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朝气蓬勃,饱含深情地歌颂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情怀。《我的祖国》重温了在甘岭地底深处的艰苦岁月,歌唱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深地思念;《追寻》描述新时代青年默默前行、坚持追寻着心中的纯真;《打靶归来》铿锵有力、《少年》洋溢青春;《灯火里的中国》洋溢着重科学子们深切的爱国之情给祖国母亲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经过13个学院的精彩演出,人文艺术学院荣获特等奖,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荣获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与安全工程学院荣获优秀奖。

    今年的“红五月”系列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以“青春歌颂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活动期间,先后开展了包括重庆科技学院2021年红五月青年成长成才之书画大赛、演讲比赛编程大赛、大学生辩论大赛、歌手大赛、大学生合唱比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激发了广大学子激发了爱国情怀,奋力走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