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预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预约

    实验预约

    截止到目前为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达到或超过2万人学时,学生参加校级以上科技创新项目及发表论文的质量及数量进一步增加,每年校级以上科技创新项目达到20余项,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专业设计和科技开发能力。该工程中心2013开始培养石油天然气工程领域油气田应用化学方向和化工安全技术方向的研究生,现有在校研究生30名,为研究生的培养奠定了平台基础。

    另外,油气田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按照人员互派、平台共享、项目共研原则,与四川贝恩能化工有限公司、北京贝福兰迪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申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众通(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余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面向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实验室。先后与重庆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等10余家单位开放共享了高温高压微观可视化物理模拟驱替装置、支撑剂裂缝导流测试系统、高温高压岩心动态损害评价系统等大型设备。

    工程中心建成后,将其打造成全校乃至大学城高校的校际共享工程中心平台,可为应用化学、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服务。同时,采用网络化的现代管理手段和借助管理制度的完善,实行工程中心的全方位开放:一是实现资源共享和提高实验设备利用率,二是为重庆大学城的其他高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实验教学、培训和对外合作服务,产生较好教学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是校企合作建设课程,与企业合作对现有专业培养计划进行改造,开设与企业科技创新密切相关课程,有针对性培养企业所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