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6-17    点击:

         为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广大青年团员进一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化学化工学院先后分三次开展了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来自各年级专业共计100余名青马学员参加了培训

       4月28日,校团委副书记邓暖以“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为题做专题讲座。她首先结合亲身经历,从视频切入,让同学们亲切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魅力,并结合PPT解读井冈山精神以及讲述烈士事例,深刻表达牺牲小我为大我、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坚守奉献,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的青年大学生

       5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强国担任主讲人,在培训会上,张强国书记对青年提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并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加以强化,同时介绍了个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此次培训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党章的了解,同时期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拥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的新青年。

    6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涂玲玲首先从大学生就业形势和就业前景入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通过形象生动的实例向大家阐明化学化工专业的光明前途。随后,涂玲玲老师通过对党思想路线的核心要义的解读,同学们对党“实事求是”思想的发展历程有全面的认识并盼望同学们多关注时事,了解伟大革命先烈无私的奉献精神,并在生活中贯彻和践行“实事求是”精神。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活动围绕党史学习青马学员们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掌好人生之舵。自从青马培训开展以来,化学化工院注重培养学员思想素质,坚定团学干部的信念,为团员学生提供了一个增强政治素养和能力素养的平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强大的生命力。